close


如果愛情放了假,那麼送給自己一朵帶刺的玫瑰。

為堅真美麗的感情帶來傷痛,好讓生命開的燦爛。

生命再怎尖銳和可怕,還是有他柔弱的一面。終究會冒出嬌柔的花朵。

萬物不變的矛盾原則。

“我說我天生帶刺,是為了保護我自己;

但我會開出美麗的花朵,等你靠近。擁有我就得付出受傷的代價,摘下佔有我。

雖有令人敬畏複雜的身軀,但我有純真的笑顏。”

等你。

如果,心枯萎。那麼,請掘個墓。埋葬所有情緒。

用黃花供養。也了一園的清甜。

菊花的花瓣,是淚滴開來的。這時才有所意會。

原來陶淵明因為埋葬自己情緒,所以採菊東籬下。

人生無無奈,只有無常。南山悠悠。

略有俗氣又帶點居家禁忌的菊,這時有了另一種隱喻。

隱喻自己要無罣礙。超脫自己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養花蒔草..賞花賞大地...竟還有些感觸

我想,我還是人吧,哈!

至少不會麻木不仁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激禿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